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呢篇文最o岩比所有老公睇

呢篇文最o岩比所有老公睇 
公開讚美就是認同
-------------
發現很多的所謂大男人,總喜歡在朋友面前顯示自己的所謂男人氣魄,尤其是駕御妻子或女朋友能力。恍惚自己的男性尊嚴是建基於女性對他的服從性上。的而且確,在男性圈子中,大部分男性都視能夠操控妻子或女朋友為之成功;而那些喜歡遷就妻子或女朋友的男性,卻很容易被朋友取笑,認為他無用無出色。
一些更加有趣的現象,是有些所謂大男人很喜歡在朋友面前貶低自己的妻子或女朋友。表面上,這些大男人在貶低自己她們的同時好像是在抬高自己,但實際上,他們亦同時在眨低自己。第一,他們是在貶低自己的品格。貶低詆毀都是傷害別人的說話,隨便說出這些話的人品格不會好得到哪裏;第二,他們是在貶低自己的能力。要是那些大男人真的視妻子和女朋友是另一半的話,那麼,在貶低他們的同時其實也在間接告訴其他人自己無能力令另一半變得更加好。
其實我們有沒有想過公開地讚美另一半呢?對於另一半的認同方式,我應為有兩個層次,第一個層次是心低內的認同:是出認定另一半在你心中的位置;另一個層次試公開的認同:透過在親友間公開地認同對方,讓大家知道你們已是合而為一的愛侶,公開地承認大家的親密關係。
當然,要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把認同另一半掛在嘴邊,難免會給人一種很奇怪的感覺。透過讚美另一半,我們卻可以達到完全相同的效果。讚美另一半內容不一定要一些很深層次的東西,即使是一件小事、一個動作也可以達到相同效果。例如在親友面前說另一半買給你的新衣服很舒適;又或者告訴大家另一半晚上會給你煮飯所以不用出街食吃味精等。這些看似很小的讚美,其實內裏是對另一半於對你關心、愛意和照顧的認同。其實我們可以加入一些想像力把這種技巧發揮得更加淋漓盡致。要是有朋友問你星期日打算去哪裏,你大可以答:「通常星期日老婆都會安排得很好,很少要我去想。」在認同老婆的細心安排的同事,其實你也在暗示你一定會把星期日的寶貴時光用來陪老婆的,老婆聽到能不興奮才怪。

[文: Alex L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