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娶妳,不因為我需要一個「煮飯婆」


只有真正好男人先可以咁到咁講出呢d說話,明白我地為喜歡既人付出既心意係金錢買唔到既~~


娶妳,不因為我需要一個「煮飯婆」

有些男人總喜歡用貶低的口吻,以「我個煮飯婆」向朋友稱呼自己的妻子,每次聽到樣的稱謂,心裏總有點不舒服。

有些男人把結婚當成找女性為自己洗衫、煮飯、湊仔的方法,並用「傳統」作檔箭牌,掩飾心中「結婚前是情人,結婚後是工人」的大男人思想。更見過一些男人在其他人面前取笑自己妻子是「黃面婆」,批評她不懂得打扮、只懂計一些「師奶數」、不能出大場面等。

也有一些男人,自恃是家中經濟支柱,喜歡在家中把自己的地位無限提高。不單要妻子絕對服從他的命令,甚至動不動便對她呼呼喝喝,沒有一句好聲氣。彷彿妻子白天做家務只是投閑置散,不善生產,所以回家時必須給他高度尊重。要是那男人真的在外德高望重,在家負責承擔的話,那還勉強說得過去。但若然是自己在外面不爭氣,於是心生自卑,回家以貶低妻子去慰藉自己弱小心靈的話,那便有點過份了。

另一個很錯的想法是,既然給了家用供養妻子,要她受丈夫一點氣也是天經地義,反正在外面打工也是這樣。但必須分清楚,要是老闆兩、三個月不出糧,打工仔一定一走了之;但要是丈夫兩、三個月不能給家用,妻子卻會給他安慰,守在身邊度過難關。婚姻承諾,是不能以賓主關係作為比較的

我並不是反對傳統思想,傳統思想和摩登思想各有它的好處,大前提是必需全套奉行。那些打著傳統號的男士,請先問自己有沒有依照傳統責任照顧家人、為子女成長作出鋪排、有困難時把問題一力承擔;在取笑妻子是「黃面婆」之前,有沒有先反醒自己是否不夠上進,工作上不夠努力,沒有能力請家傭分擔家務,讓妻子有空閒美容打扮。如果條件許可,我相信大部分女士都希望做「少奶」而不是「師奶」的,不是嗎?

娶妻,不應因為是需要一個「煮飯婆」,而是對她的愛;而妻子付出的也不只是做家務的精神時間,卻是她的一生幸福。如果以家用去量度的話,我想再多的金錢也不夠支付。大概只有關心、真愛、負責與尊重,才足以回報妻子的終生托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