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環境優雅,服務誠懇,味道上品

露台餐廳

半島酒店的露台餐廳服務質素是我去過所有的餐廳之中最好的,這裡的管理層招聘的員工都十分有質素,令人覺得侍應都是誠心為客人服務。雖然其他高級餐廳也有很多十分有禮貌的待應,但始終有一種機械式的感覺,好像是只按經理指示背誦一套歡迎客人的台詞,有時候甚至感到有一點身心不一致。相比之下,露台餐廳侍應的笑容和語氣最親切誠懇,令人感到十分舒適自在。另一方面,這裡的侍應無時無刻都準備好為客人服務,客人只需一個眼神,一個很小的動作,他們便會立即過來協助。與此同時,他們也很懂得讓客人有一個舒適空間用膳,不會在你身旁大動作穿插而過,清理餐桌時也十分寧靜。這種態度和服務質素在香港其他高級餐廳也很少做得到。即使我一歲的細女第一次來到這裡,都能立即適應這裡的環境,對這裡的待應姐姐笑,吃得十分開心。

這裡的食客質素也十分高,雖然這裡的價錢不是最貴,但食客的質素肯定是數一數二。從他們拿食物的形態和進食的速度,他們似是來享受休閑午飯而不是狼吞虎嚥。高質素的食客加上訓練有素,誠心服務的待應,讓我在這裡有一個悠閒舒適的下午。


這裡的食物選擇並不算特別多,但是每一款的質素都十分高,可以用「精緻」來形容。先談談熱葷,這裡的燒牛扒牛味美十分香濃,入口軟熟無渣,少肥膏,而外圍直接被火烤的表面也沒有因受醃料醃製而變得太咸的情況,適合喜歡吃得瘦又喜歡吃牛的朋友。
剌身方面,這裡的刺身同樣新鮮出色。我最喜歡的就是這裡的左口魚壽司,雖然脂肪含量比較高,但由於它真的十分美味,間中淺嚐一件我覺得完全可以接受。


食物檯的中間放的是沙律。大家千萬不要以為來到半島酒店自助餐吃沙律是很「蝕底」。這裡的沙律菜異常新鮮清甜,不用沙律醬已經十分好味,當中以菠菜最值得推介,令我吃完一碟又一碟。菠菜是深綠色的蔬菜,營養價值比淺色的蔬菜高,亦有很豐富的鈣質和多種營養素。大家平時在家煮的菠菜在經國高溫煮熟後其實當中很多的營養素例如維他命C經已被破壞。既然這裡的菠菜夠新鮮清潔,生吃更可以吸收到它裏面大部分的營養素。如果大家正在減肥的話,在這裡吃多一點沙律菜其實也是物有所值的。至於水果,原個切開哈密瓜和蜜瓜十分新鮮香甜。大家會發現這裡有一些未批皮的水果。別以為這裡的廚師懶惰,其實這是有原因的。因為水果中的維他命C在接觸空氣之後很快便會被破壞,影響它的營養成分,所以廚師不把細小的水果預先批皮也是不無道理的。

這裡的甜品質素很高,不會為甜而甜,而且主題味道突出。值得一讚的是這裡的馬卡龍,我上年來吃的時候已經覺得它十分好吃,今天再來我覺得竟再進步了。它的外皮很脆,入口鬆化,杏仁味香而又不會太甜,當中以淺啡色味道最好吃。另一款要推介的就是這裡的咖啡味拿破崙。它非常的香脆,而且和入面的忌廉味道配搭得天衣無縫。
我覺得這裡的自助餐不是要大吃大喝的那種,而是細意品嚐,放鬆享受。對於有些人說正在減肥不可以吃自助餐這個說法,我並不認同。因為吃自助餐不代表要大吃大喝,反而是更加方便地選擇一些適合自己餐單的食物,輕輕淺嚐,放鬆心情,享受環境。味覺滿足是一種享受,心情放鬆也是一種享受。如果用膳感覺良好,根本沒有所謂「吃得少會蝕底」這個道理。這裡舒適、寧靜又高級的環境適合一家大細又或者和初相識情人來拍拖。就在我來的那天,我便看見一對情侶求婚,十分替他們開心。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commentdetail.htm?commentid=2392661&tc=sr2&con=rv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